【校园新闻】我校圆满完成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培育单位验收汇报工作
日期:2022-12-16 09:00:40  发布人:010395  浏览量:703

12月15日下午,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培育单位验收汇报工作在行政楼309会议室以线上汇报方式进行。学校党委书记黄志良、副校长王伟、高水平建设办公室主任袁建刚参加汇报会。黄志良书记向专家组做汇报。

汇报限时10分钟。黄志良书记围绕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建设的目标和要求,着重从近两年重要发展成效、推进机制和运行情况、任务和绩效完成情况、资金支持和执行情况、政策支持和落实情况、特色经验与做法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现场黄志良书记激情满怀、声情并茂,整个汇报用时精准、振奋人心。

回顾近两年的重要发展成效,黄志良书记从“取得全面突破的两年、活力竞相迸发的两年、结构质量优化的两年”三个维度进行了全面总结。两年来,学校累计取得省级以上标志性成果465个,其中省级340个、国家级125个;“2+5+X”高水平专业群布局基本形成,学校各项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现代治理体系不断优化,产教融合发展更加紧密,师资队伍结构更趋合理,三教改革持续纵深推进,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经过两年的建设,学校较好地完成了培育期各项建设任务,任务完成率100%,绩效指标完成率101%。高水平学校建设成效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自今年初学校获批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培育单位以来,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争取省住建厅和常州市地方政府的支持,成立了由省住建厅副厅长担任组长、学校党政一把手和省建设行指委主任担任执行组长、省住建厅人教处、计财处处长和学校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的高水平学校建设领导小组,聘请省内职教知名专家、国家双高校领导组建了高水平建设专家委员会。项目推进建立了“四个一”工作机制(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张蓝图、一个专班)、项目组联动协同机制、专家决策咨询机制和纪委监督问责机制,将建设任务融入目标、融入日常、融入考核,各项目组长每周校务例会联动协调,高水平建设办公室定期召开推进会、组织专题研讨,同时引入了项目管理信息化平台,对建设任务完成进度和绩效指标进行监测预警,有力保证了各项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未来三年,学校将严格按照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的要求,始终牢记刻在校名里的使命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省委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决定,坚持“行业特色型高职院校“发展定位不动摇,紧盯”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建设目标不放松,以高水平建设促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江苏、全国的城乡融合、乡村振兴、城市更新贡献智慧和力量。(供稿:高水平建设办公室 图/陈思锋)

核发: 点击数:70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