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非遗大师进校园·木作技艺传薪火
日期:2022-05-19 15:36:17  发布人:010395  浏览量:767

“这次的木作技艺活动真的十分有趣,几位大师的现场授课让我们感到了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更为能够零距离接受他们的指导而感到幸运。”一场木作技艺传承盛宴让城建学子们饱尝了技艺技能的大餐,参与同学在活动后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


为更好地推广绿色建材可循环运用和传承古建木作技艺,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邀请了苏州香山帮木作非遗传承人顾春华、加拿大木业协会技术总监Steve ROSS、常州市园林古建专家孙伍一、江苏省技术能手龚进华、全国技术能手郭雨婷和全国文物技能竞赛获奖者陈思文,以云录制、入校园和现场指导等形式与学生们进行良好互动,进一步把传统文化和工匠精神传递给广大学子们,正如顾春华大师在视频寄语中所说,希望大家“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在学习实践中去传承中华文化基因,用双手让木作技艺得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这样的作品非常具有纪念意义和文化价值”,学校书记黄志良在获赠学生亲手制作的手机支架和书签后高兴的说,“今后,我们要结合学校特色,争取推出自己的文创作品。”学校校长朱东风在来到活动现场后,驻足观看学生们全神贯注地处理手中的作品,并与技艺大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本次木作技艺大师进校园”活动,丰富了学生们校园生活的同时能够近距离感受木作技艺文化魅力在大师的专业引领下,学生亲手操作之后,更加激发了学习的积极性,坚定了走技能成才道路的决心。

核发: 点击数:76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